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新阳街道打造特色品牌 引领志愿服务成为新常态
http://wmf.fjsen.com 2019-12-02 10:13:34 王晓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王晓萍 颜惠玉 廖珍妮)上个月,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内,60名学生志愿者握拳宣誓,加入青年志愿者行列;上周末,假日故事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兴旺社区,给社区亲子带来有趣的绘本故事……

今年以来,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打造一个又一个志愿服务品牌,为街道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虽然入冬天气渐凉,但新阳街道逐渐壮大的志愿力量正用一个个善举温暖整个街道。

打响品牌 志愿服务常态化

上周末,蔡尖尾山再次被点缀上志愿红,来自新安小学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志愿者、家长志愿者和教师志愿者共同参与到“这座山我们包了”蔡尖尾山环保健步行志愿服务活动,登上蔡尖尾山捡拾垃圾,维护山体环境。

“这座山我们包了”蔡尖尾山环保健步行志愿服务活动是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今年4月推出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包干”的新式,由志愿服务队轮流认领,接力完成守护蔡尖尾山的任务。据悉,截至11月24日,这一活动已举行了15场,共有572人次参与,已然成为新阳街道的品牌活动。

近年来,新阳街道不断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以品牌引领,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平安新阳企业联盟是街道延续多年的志愿品牌,它由新阳街道与警方、企业共同打造,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维护新阳工业园区的治安,成就了群防群治的“新阳模式”。此外,“益童成长”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假日故事屋等也沉淀成为街道的志愿服务品牌,发展至今,帮助众多街道居民,留下许多暖心的故事。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