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奉献收获快乐 三明市志愿服务四季礼赞歌声响亮
http://wmf.fjsen.com 2019-11-14 14:55: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护河卫士”脚步不停 守护河流扮靓家园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兴起“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热潮,共建生态文明,引导广大市民争做保护河流的倡导者、维护者、捍卫者和推动者,三明市各地积极开展“爱河护河”志愿服务行动,以拳拳志愿大爱,还家乡绿水青山。

错落有致的村居,整洁宜居的人文环境,离不开沙溪河畔这一抹抹鲜亮的红色。在活动现场,三明市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们将河岸两边草丛里和河滩上各种颜色的塑料袋、塑料桶、废旧衣物及烟头等生活垃圾捡到袋子里,有的甚至赤手上阵,边走边捡,河道变得更加的干净整洁。通过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大家养成崇尚文明、爱护环境、遵守公德的行为习惯。永安市水利局还开展了“骑行护河”行动,组织骑行志愿者从市区骑行至红军渡口,沿途向村民群众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呼吁大家都来关注、保护水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增强了广大村民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

对标群众需求 志愿服务让主题教育充实有意义

尤溪县城关镇新奎社区、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助残助困助学”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退休党员志愿者矢志不渝永葆本色、奉献余热,带领邻居们拾捡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清扫门前大路、修剪篱笆树、为独居老人买米买菜、与他聊天、唠嗑、拉家常,让老人不再感到孤单和寂寞,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搭设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和体重检查;带着米、油等慰问品到小区6户困难群众家中慰问,关心了解群众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如今,在尤溪各个角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火焰已成燎原之势,借助联群工作的东风,这把火越烧越旺,一幅惠民生、聚民心的画卷正在尤溪大地徐徐展开。

扶贫帮困暖人心 志愿服务正当时

三明爱心公益联盟开展关爱社区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为了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月10日上午,三明爱心公益联盟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社区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兵分两路,分别开展现场服务和上门入户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商家金榜造型的理发师志愿者将板凳一字排开,不一会儿,不少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就围了上来。大家自觉排队,等候志愿者提供专业的理发服务。市第一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为老人戴上绑带测量血压,并与老人交代了日常生活饮食的禁忌,帮助老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身体健康。理发声、问询声,声声不绝于耳,和老人们开心的笑声交织成了一曲曲动人的敬老乐章。

在孤寡老人家中,来自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逸居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清理厨房、打扫家具,让房间更加整洁和温馨;医生和理发师志愿者上门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测量血压、听诊、爱心理发,让老人们足不出户便能感觉到专业的志愿服务。

市残联组织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志愿服务

11月3日,三明市残联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助残志愿者来到梅列区春天启智言语康复中心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志愿服务。看到志愿者的到来,孩子们欢欣鼓舞,热情地拥抱着志愿者。接着,志愿者跟着老师与残疾孩子们一起互动,并给残疾儿童包水饺,共同度过了一段生动有趣的周末时光。

宁化县河龙乡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9日,宁化县河龙乡组织开展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对孤寡老人等困难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将水果等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和困难需求,表达党和政府的关爱。通过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帮扶助困环境,让困难人群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三明文明网综合整理)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