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区创新多项举措 引领全民参与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11-12 14:56:23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同安志愿者参与移风易俗活动。

文明风11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千年古城同安,彰显志愿“同安红”。厦门市同安区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致力于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夯实机制,弘扬志愿精神,发掘文化底蕴,展现人文关怀。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双溪讲古场升级版一周四讲 讲师团增至44人内容更丰富 

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日前,福建省委文明办下发通知,厦门市同安区被确认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全国试点区,标志着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入新起点。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围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统筹城乡互动,宣传思想政策,传递文明风尚,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5月21日,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一批实践所(站)正式启用,双溪讲古场同步揭牌,首批礼聘苏乾坤、颜立水、蒋大营等一批同安“讲古仙”(说书艺人),聚焦同安历史、民俗、方言、典故等,用口述历史的方式,讲好同安故事。

同安区文明创建事务中心主任张荣森介绍,在同安双溪之畔、古榕树下的双溪讲古场,每周三傍晚准时开讲,现已开讲几十场次,成为同安居民一道必备的“精神晚餐”。应广大市民要求,从今年9月开始,双溪讲古场迎来升级版,讲古场每周由一次增加到四次,逢周一、周三、周五、周日下午,隔天举办一次,讲师团讲师也从最初的8人扩充到44人,讲古内容更为丰富,除了原有的党史、文史、民俗、非遗内容外,广涉中医、教育、法律、党建、保健、音乐、武术、围棋等。

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在成为一个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成为一个“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