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福建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泉港六中
http://wmf.fjsen.com 2019-11-11 17:03: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建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泉港六中(泉港六中供图)

文明风11月11日讯(通讯员张传忠 陈燕燕)为进一步更新家长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促进学生幸福快乐成长,11月10日,由省市区妇联组织的福建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泉港六中。

活动邀请到华侨大学附中副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锦堂作《手机管理有效技巧》主题讲座。讲座中,李锦堂根据自己心理咨询的教育案例,分析孩子使用手机现状、家长对孩子使用手机的困扰,深入分析网络(手机)成瘾的危害,引导家长多关注青春期孩子的状态,处理好亲子关系,引导孩子正确面对网络,学会自我管理,促进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会后,李锦堂就家庭问题、心理咨询等与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解疑释惑。多年来,他致力于青少年教育研究,他所主讲的一系列学习、心理咨询专题讲座,结合了中小学生学习心理咨询等问题的实际,为家长引导孩子学习提供了大量实用而具有指导意义的方法,深受广大家长的欢迎。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密切家校联系,扎实做好家庭教育,全面实现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整体功能,形成对未成年人教育的工作合力,切实有效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帮助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