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11 14:56: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朗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   长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1日讯  文明,代表的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名片”,也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长乐区在参与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逐步建成了一个更加整洁、更多绿色、更有人文气息的美丽长乐。回望长乐城市的文明之路,文明的市民才是这座城市最动人的“底色”……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能力为构建和谐美好家园出一份力、添一份彩。为此我向全区小伙伴发出倡议……”11月8日,长乐区“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活动由长乐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主办,长乐洞江小学、长乐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好书共分享·书香满校园”图书捐赠仪式   长乐文明办供图

这是深入推进长乐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落实“美丽长乐”大行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启动仪式上,学生、老师、家长代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工作、生活在长乐的全体市民“小手拉大手”,一起践行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为建设文明幸福之城、做文明长乐人不懈努力。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团结同学,文明乘车,保护环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长乐洞江小学五年三班的邹辰艺说,不仅如此,她还将用自己的小手拉起爸爸妈妈的大手,一起做文明人,让自己的家乡更加文明美丽。

学生家长代表表示,争创文明城市,建设幸福家园,是所有市民的美好心愿。“在创建过程中,作为家长,我们更应该给孩子做榜样,率先垂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文明的表率,教育引导孩子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自觉和文明同行。”她希望每一位家长能和孩子一起关注创城、了解创城、参与创城,用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创城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少先队员们贴上“我的文明践行誓言”签名贴  长乐文明办供图

仪式现场,全体学生到“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签名墙前贴上“我的文明践行誓言”签名帖,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加油助力。现场还举行了“好书共分享·书香满校园”图书捐赠仪式,由团区委联系的爱心企业为长乐区33所中小学校捐赠图书17650册。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垃圾分类歌曲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团长乐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编排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真正让核心价值观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学生心中。“同时,我们还联合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发放了‘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和市民加入到文明创城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团长乐区委、长乐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将联合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以“五个一”(举办一场“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宣传活动;参与一次“文明现象大搜索”行动;争做一名创城小志愿者;每季度开展一场读书分享会;策划一堂文明创城的少先队活动课)为主要内容的“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家长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推进书香校园、书香城市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长乐贡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