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洋锦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19-11-11 15:01: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长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1日讯  在文明创城工作中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如何让垃圾分类从小朋友做起……在11月9日开展的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明进社区,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以上问题你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和周到的志愿服务。

义诊  长乐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着装整洁的各单位志愿者深入洋锦社区,对社区内的公益广告宣传内容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协助社区进一步做好长乐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志愿者还身体力行,进行移风易俗入户宣传和清洁家园行动,认真打扫了小区周边区域,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绿色理念我倡导,绿色生活我践行,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增强居民素质教育、加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发挥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长乐区积极鼓励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践行好“垃圾分类”的生活理念,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活动现场的垃圾分类宣传吸引了不少人,“这些垃圾应该怎么分?”相关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日常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引导居民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活动还以摆放知识展板以及入户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结合,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入户宣传  长乐文明办供图

现场,志愿者倡导社区居民在工作生活中,应节约用电、用水,适度使用空调,避免“白昼灯”、“长明灯”,防止“长流水”;尽量减少电梯的使用,出行时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身体力行,支持健步走、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用餐坚持“吃够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引导居民理性消费、引导居民转变思想观念、养成节约习惯,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在辖区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

在义诊义剪活动点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广受居民好评;在综治平安宣传、惠民资金普及点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惠民扶贫资金网查询各项补贴发放情况等;反恐大队入户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志愿者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对广大市民普及医疗卫生、法律援助、环保宣传、反恐等科普知识,为群众提供血压测量和健康咨询等服务,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文明新风,让文明创建工作深入社区,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助推长乐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