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前黄镇:移风易俗以画入景 文明新风拂乡入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1-06 14:43: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放学的学生观看移风易俗文化墙(泉港区前黄镇供图)

文明风11月6日讯 (通讯员林汇红 陈燕燕)走进泉港区前黄镇前黄村,印入眼帘的是一幅幅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移风易俗宣传画跃然墙上,形象展示了弘扬婚丧新风、反对大操大办、革除陈规陋习、尊重敬老传统等内容,为该村新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化墙宣传“孝老文化”(泉港区前黄镇供图)

据了解,为深化乡风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工作,10月28日至30日,泉港区前黄镇巧妙借用群众房前屋后围墙,经过精心规划,打造移风易俗主题文化墙,让移风易俗以画入景,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移风易俗文化墙 (泉港区前黄镇供图)

文化墙位于前黄村青少年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在潜移默化中滋润童心,也吸引着过往村民群众驻足观看、点头称赞,在口口相传中涵养民心。移风易俗文化墙的建成,成为前黄镇传播文明风尚的窗口、移风易俗的“活教材”,有效推动前黄镇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发展。

移风易俗文化墙(泉港区前黄镇供图)

移风易俗引领风尚,文明乡风润泽城乡。今年以来,泉港区前黄镇扎实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通过开展移风易俗承诺签名活动、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引导各行政村实行移风易俗“一村一策”等形式,有效促进文明乡风形成。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心,让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吹拂美丽乡村。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