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举办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1-05 16:44: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10月30日,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委文明办在人民会堂联合举办王锦萍先进事迹报告会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5日讯(通讯员张雅楠2019年9月5日,我市海岛村医王锦萍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这是福州市有史以来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为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学习王锦萍的扎根基层、敬业奉献、医者仁心、助人为乐的精神,在全市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10月30日,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委文明办在人民会堂联合举办王锦萍先进事迹报告会。

福清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出席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福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述豪主持报告会,福清市城头镇吉钓村村医王锦萍作现场报告,市委文明委成员单位、各镇街、各级文明单位、各福州市级以上文明校园分管领导及七个街道村(社区)代表、卫健系统代表约29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锦萍讲述了自己三十三年扎根基层、守护海岛村民健康的酸甜苦辣。她表示尽一名党员的职责、做好海岛医生是自己的使命,把病人的病看好就是她的初心,这就是她坚守下去的动力。

林彤在讲话中表示,王锦萍同志所作的报告饱含她内心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事业的无限热忱。她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她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全社会形成学模范、赶先进、做表率的良好社会风气和浓厚的舆论氛围。一要强化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道德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指示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精神实质,高度重视和加强道德建设工作,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社会环境,不断开创我市公民道德建设的新局面;二要强化学习宣传,为“大福清”建设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要“讲好道德故事”,扩大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争做道德模范”,把道德实践活动与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常态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及移风易俗行动结合起来;三要强化建章立制,培育和引领向好向善的社会道德风尚。加强探索创新力度,通过建章立制使道德建设工作步入了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凝聚更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力量。(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