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苍霞街道首创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制度
http://wmf.fjsen.com 2019-11-05 15:40: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苍霞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部署大会现场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4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普及率和正确率。台江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助力垃圾分类行动。

11月1日下午,台江区苍霞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部署大会。街道全体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好猫生态中心负责人、福州雪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街道辖区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等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苍霞街道公示了《苍霞街道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制度》,对联席会议职能、联席会议成员组成及其职责、联席会议工作规则、联席会议工作要求等作出具体规定。示范社区、示范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垃圾分类工作代表,就垃圾分类工作现状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苍霞街道目前已建成39座垃圾屋,共招收46名分类管理员,且全部通过培训。目前,针对已建成的垃圾屋,已安排相关人员已投入运营;超出人员在剩余垃圾屋建设期间,参与入户宣传,确保剩余垃圾屋建成后快速投入使用。另外,为了提高居民投放积极性,在定时投放垃圾时间,垃圾屋内还免费发放垃圾袋和垃圾桶等。(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