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法院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引导孩子向校园欺凌说“不”
http://wmf.fjsen.com 2019-11-01 17:2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日讯(通讯员 郑鑫)10月28日上午,涵江法院携手涵江区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江口镇新墩村侨乡留守儿童关爱基地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涵江法院生态庭的干警以“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给江口镇新墩村留守儿童上了一堂专题讲座。讲座设置了“以案释法”,“互动交流”等环节,向学生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成因及预防措施,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防治校园欺凌的行动中来。

法制宣传课结束后,生态庭干警还与留守儿童们共同进行了知识抢答、水果蹲等趣味游戏,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对校园欺凌及校园暴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鼓励他们在活动中受教育、长知识、获启迪、增才干、端品行。

近年来,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一直是涵江法院生态庭的工作重点之一。涵江法院生态庭在该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全方位开展结对帮扶、回访关爱、家长课堂、法制讲堂等活动,一系列有效的举措有力保障了涵江区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涵江法院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留守儿童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孩子们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把“法制”阳光种进他们心中!(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