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暖心的志愿者服务不放多点“沧青驿站”
http://wmf.fjsen.com 2019-10-31 10:53: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日前,河北省沧州市在市消防支队门口建起的“沧青驿站”正式揭牌投用。这是沧州市设立的首个志愿服务驿站。“沧青驿站”是共青团沧州市委联合企事业单位开展的志愿服务驿站,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各类问询、公益宣传、道路指引、应急手机充电、免费借伞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构建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10月22日中国文明网转《河北日报》)

志愿者服务对于城市来说,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暖心力。这股力量越强,城市文明创建的力量就更大。然而,志愿者服务又体现在事无巨细的各项各业中,交通文明引领、旅游区旅游秩序的疏散、公益宣传、便民服务等等,这些都体现在志愿者服务的细节当中。河北省“沧青驿站”的建立,都是将志愿者活动与日常生活便民服务结合起来,这样的活动,对推动城市文明向前贡献了力量。

志愿者服务、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就要结合市民的需要,向人民群众中他们关切的问题入手,作为志愿者开展服务的项目,志愿者开展活动与市民的生活实际联合联合在一起,根据群众的需要,设置志愿者服务联合站,就如这样“沧青驿站”建设,才能将志愿者服务更好落小落细,让这份暖心的力量共同推进城市文明走进新的里程碑。

志愿者服务阵地建设不可缺少,而且还不能只建面子,不在注重内涵,尤其是便民服务上的一些志愿者项目更要扎扎实实地开展起来。只有在这些服务当中更好地将便民热情周到地体现出来,群众才会感知到志愿者服务带给他们的暖心力。“沧青驿站”不仅是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的阵地,也是城市文明的名片。正是秉着这样的初心,“沧青驿站”启用后,在企事业单位的帮助和支持下,努力将“沧青驿站”打造成为城市文明形象的推广中心、志愿服务供需的对接平台、民生服务的便民窗口。同时,联合其他单位,将“沧青驿站”服务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志愿服务是在不求回报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进步而做出的努力。在这份努力当中,广大志愿者付出了时间,付出了努力,当然,建立志愿者服务站,不仅仅提升了志愿者服务的能力,更促进了志愿者社会意识、责任规则,奉献精神的加强。因此不能小看“沧青驿站”这样的志愿者驿站,它更是一个地方文明的亮点,也是人文精神的最好体现,这样的服务开展多一点,那么对于协调人际关系和改善他人的生活、推动社会进步必将是一股文明向上力量。(福州文明办 雷沛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