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凡人善举厚植精神沃土 三明市志愿服务工作再筑“文明高地”
http://wmf.fjsen.com 2019-10-30 11:04:42 来源:三明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服务品牌 推陈出新

12支志愿服务小分队,153名盲人按摩师志愿者,组织公益按摩超过320场,服务2.5万余人次,荣获2018年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三明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令人动容。

40家团体会员,3155名个人会员,其中,累计无偿献血1000毫升以上的个人会员2612名,累计无偿献血1万毫升以上的,也高达251名。协会发起者林瑞班的个人献血量20多年来累计高达43.78万毫升。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全国首创,从应急到平时,从捐献全血到成分献血,助力三明连续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

在三明,志愿服务活动多姿多彩,亮眼的服务品牌不断推陈出新,而今,更走出了公益联盟的发展新模式。义剪志愿者庄彩男是梅列区的一名个体经营者,因长年坚持定期上门,为社区里50多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务理发,逐渐凝聚一批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如今,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庄彩男牵头成立三明市彩男爱心公益联盟,吸纳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抱团送温暖献爱心。服务内容从当初单一的义剪服务,拓展为提供心理咨询、家政等多元化志愿服务。

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

由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邱菊珍任会长的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组织118名好人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好人效应,放大向善向上力量。推行“1+N”服务模式,通过邻里互助、结对帮扶等方式,为每个服务对象结对一个志愿服务组织或志愿者,按需提供“N”种精准志愿服务。

“我们都是普通人,做着最普通的事情。如果每个人都愿意出一点点力,那么,这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邱菊珍的话质朴而温暖。德以劝善,善以养德。凡人善举,正如一股股暖流,一道道文明风景、一团团正能量,在文明城里一次次筑就“文明高地”。(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通讯员 苏贵丁)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