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千人书画大赛在鳌峰小学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10-28 15:17: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长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8日讯  10月27日,由长乐区教育局主办,鳌峰小学承办的千人书画大赛在长乐鳌峰小学举行,千名参赛选手均来自长乐区55所中小学,这是一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书写祖国璀璨篇章的盛典。当天,来自长乐团区委、长乐区委文明办、长乐区教育局、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长乐区美术家协会等单位的领导们、各参赛学校的带队领导及指导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长乐文明办供图

活动按参赛项目分别设置小学A组、小学B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等四个组别。采取规定比赛时间,现场创作的形式,由鳌峰小学统一提供桌椅及比赛用纸,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

此次活动在鳌峰小学校长的致辞中拉开帷幕,赛前,鳌峰小学为大家安排了助演节目:武术表演《中国功夫》、葫芦丝演奏《龙文》、经典诵读《春之歌》、舞蹈《瑶山彩云飞》,为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

9点整,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书写灿烂瑰宝;小画家们挥洒色彩,描绘万里河山,点墨绘出爱国情。

活动现场  长乐文明办供图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长乐学子胸怀祖国,意气风发,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大赛。此次活动让学子们感受到了“墨香雅韵”的熏陶,增强他们对书画的兴趣爱好,也进一步让学子们了解中国书画文化的魅力。画一幅丹青,描一江秋水:练一笔好字,传一代文明。千人书画大赛落下帷幕,可传承中国文化的行动永远在路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