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传承文明服务社会 2019年福清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25 16:56: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社科普及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5日讯(通讯员 张雅楠近日,2019年福清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在人流聚集的体育公园热闹启动。本次活动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功能作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三贴近”原则和需求导向,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促进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文明程度提升。

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活动主场地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盛世花开》、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勾勒了祖国繁荣富强的时代画卷,茶艺表演《煎茶古韵》展现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精髓。武术表演《太极功夫扇》《梦幻武当》彰显了中国功夫在新时代焕发的光彩和魅力。

现场还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等社科知识问答,不少市民踊跃答题,气氛活跃。另外,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社科普及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昨日,名人名家书法交流会暨民俗文化展在福清举办,众多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品茶挥墨,鉴物交流,是一场文化交流的盛会。

随着宣传周启动,丰富多彩的社科普及活动随之展开。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司法局、福清市妇联等单位在现场开展“社会科学在你身边”活动,通过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单、展销社科图书、义诊等方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治国理政方针宣传、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政策法规阐释等咨询。现场还设置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图片展,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宣传周内,福清社科联等相关单位还将陆续举办叶向高文化专题研讨会暨诗文书法作品创作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福清社科文史丛书》及福清本土社科书籍赠阅活动、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玉融社科大讲坛、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展览展示等活动,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地方历史文化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氛围,凝聚同心共筑大福清的磅礴力量。(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