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福州市仓山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建设高雅文明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9-10-23 20:35: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19年“红领巾民俗大讲堂”走进仓二小,孩子们在制作香囊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3日讯  为更好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加强青少年民族文化认同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了“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多种形式让传统文化走进区属各校(园),对现有的学校教育进行润物细无声的补充,通过静态教育与动态教育并举、引导教育与自我教育并举、知识教育与实践教育并举,让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自觉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承者,真正让文化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激活机制,弘扬传统,助推文明校创建

一直以来,仓山区各学校十分注重学校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通过制作节日小报、国旗下讲话、班队会等形式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让学生们更立体地的感受和认识优秀、生动的传统文化,仓山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整合全区多方资源,多部门联合,设立特色项目,常态化开展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助推各校文明校园创建。一是在开学季,开展“文明中国礼——启蒙开笔礼”活动,让传统开笔礼走进校园;二是开设“红领巾民俗大讲堂”,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把传统习俗带进校园;三是开展“公共文化校园行之非遗进校园”主题活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