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推进闽都文化传承守正出新,传承家风祖训
http://wmf.fjsen.com 2019-10-21 16:39: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第八届闽都文化论坛暨闽都文化艺术系列对台交流活动”在台中市举行。 鼓楼文明办报送供图

二、坚定文化自信,弘扬闽都文化力促两岸文化交流

9月20至22日,由闽都文化研究会、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闽都文化论坛暨闽都文化艺术系列对台交流活动”在台中市举行。

活动以“闽都文化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为主题,结合纪念福州先贤、台湾近代化先驱者沈葆桢逝世140周年,联合逢甲大学、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等单位共同打造的对台交流活动。由“第八届闽都文化论坛-闽都文化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闽都古韵—闽都文化走进台湾书画摄影作品巡回展”两个子项目组成。

以闽都文化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第八届闽都文化论坛”在逢甲大学举行,两岸专家、高校青年学者参加了活动,论坛收到两岸知名专家、学者的论文80多篇,这些论文涵盖两岸历史、文化、教育、经济、宗教等方面。以反映闽都文化底蕴和福州发展变化,展示福州文化遗产及闽都古厝保护成效的“闽都古韵——闽都文化走进台湾书画摄影作品巡回展”在台中举行,深受当地市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