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做时代新人展少年英姿 三明举办纪念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7 17:51: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诗朗诵《中国话》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现场还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活动,同学们诗朗诵《中国话》,分享“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三明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珍惜今日幸福美好,还讲述了与红领巾的故事,抒发了对党和少先队的热爱。快板表演《廉洁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鲜红的旗帜下,少先队员们立下誓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一句句嘹亮的歌声,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种下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种子。

三明市各地多校也举办了各具各具特色的主题队日活动。三明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纷纷通过与国旗合影,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用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为新中国70华诞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献礼;宁化师范附小开展“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我为新中国唱首歌”、少先队知识我知道等活动;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少先队员们脸贴国旗,手舞自制红五星入场,由高年级的学生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引导其践行孝廉;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讲队史、唱队歌、敬队礼等一系列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明白了红领巾的意义。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各学校增强了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引导全校少先队员以“时刻准备着”为呼号,以“做有品位的实小人”为目标,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未来,三明这些孩子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自信的姿态,更昂扬的斗志,感知、奋进、拥抱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