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垃圾分类频频“亮”真招 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http://wmf.fjsen.com 2019-10-15 15:59: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小区观风亭新苑二区的垃圾分类屋旁边有洗手台。  鼓楼文明办供图

三、建设高标准分类屋,让百姓尽享天蓝地绿

观风亭新苑二区有3栋居民楼,共计536户,每天生活垃圾量约为1.8吨。设在小区大门附近的垃圾分类屋于10月1日投入使用。

这里的分类屋具有现代风格,与小区整体外墙颜色相近。分类屋建在绿化带中间,配备各种绿色植物,屋子一边有洗手台、洗手液。分类屋墙体顶部采用镂空材质,加装7个排风扇和4个除臭装置。

分类屋未建成前,小区内有42个垃圾桶,分布在地下车库和各个楼梯口。分类屋启用后,每天清运垃圾两次,而且分类垃圾桶减少了一半以上。

如今,该小区垃圾分类“四定”模式开始实施,硬件设施高标准,接下来管理公司将与物业管理人员一起做好垃圾投放时段的督导、开袋检查、混装分拣等工作,及时登记不文明投放垃圾行为,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管理,争取实现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双百”。

金秋结硕果,文明进万家。目前,在鼓楼区越来越多老人乐于志愿服务,在奉献的过程中收获健康和快乐。志愿者用一己之力默默为“文明福州”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更多市民关注环境保护,增强环保观念,从我做起,共同守护文明城市的碧水蓝天。(鼓楼文明办报送)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