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垃圾分类频频“亮”真招 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http://wmf.fjsen.com 2019-10-15 15:59: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凤山花园小区居民在分类屋前竖大拇指点赞。  鼓楼文明办供图

二、出真招亮真剑,循序渐进撤并投放点

两个多月来,鼓楼凤山花园小区循序渐进开展了垃圾投放点撤桶并点工作,先由23个变成13个,后又变为3个,最终撤并为一个“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屋”。

10月7日,该小区垃圾分类屋正式投入使用。小区垃圾分类屋的选址建设工作获得居民全票通过,离不开街道、社区和物业管理人员的努力,他们多次挨家挨户宣传。

凤山花园小区共有14栋楼房,总户数为312户。如今在该小区可以看到,唯一的“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屋”依山而建,配有消毒水,做到时时消杀,还有照明设施方便居民夜间投放垃圾,同时配有紫外线杀菌灯,防止蚊虫滋生。居民们能够完全适应此处环境,自觉分类投放垃圾。

负责该小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人员黄晓燕介绍,小区原来有23个垃圾桶,自福州开展垃圾分类“四定”工作以来,管理公司与街道、社区对该小区进行摸底,并与物业管理公司协商,第一次撤并为13个投放点,还在小区内巡回宣传了3天。

8月底,小区对分类屋进行踩点,一方面公布踩点情况,另一方面将投放点减至3个。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四定”模式。

9月,该小区在建设分类屋的同时,多次开展了入户宣传活动,最后决定将3个投放点变为1个。

黄晓燕说,在分类屋的选址方面,他们采用了“脚步丈量法”。从最近几天的运行效果来看,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小区整体环境明显提升。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