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12355”法治进校园 争做守法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19-10-11 17:44: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泉港区创建“吉祥泉港”宣传活动暨“12355”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三朱学校(泉港区三朱学校供图)

文明风10月11日讯(通讯员陈文峰 李樱 陈燕燕)为加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10月10日,泉港区创建“吉祥泉港”宣传活动暨“12355”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三朱学校。

活动以“法伴青春、护航成长”为主题,泉港区人民法院书记员陈迪结合当前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以案说法介绍法律常识和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分析青少年违法的特点及诱因,为110名师生讲解如何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并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学校还组织学生参观法治宣传展板,让法治的力量感染青少年学生,同学们与陈迪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学法。

此次活动是对学生思想上进行的一次再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从而形成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的良好社会氛围。(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