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福建省第八期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三明开班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5:28: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0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从业人员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10月9日下午,由省委文明办主办,三明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承办,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三明市教育学院协办的“福建省第八期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三明开班。1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市及三明市各县(市、区)的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负责人和中小学校心理辅导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心理健康与否,不仅关系到一代人的健康成长,更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希望。培育阳光好少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既是党中央的部署,又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此次培训班旨在更新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优化知识结构,更好地帮助未成年人磨砺意志、品质,培育健全人格。

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观摩体验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为期5天的培训班课程,涵盖了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心理学理论、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技巧以及中小学生能力培养等多方面内容,来自省市心理咨询领域的专家将带来形式多样的授课,让学员们更好理解和掌握课程内容。培训期间,学员还将参观省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示范站——梅列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以及市级心理健康特色学校——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心理辅导站两地,学习其建设运营经验。

一直以来,省委文明办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始终把它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大力推动各地建立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推动中小学校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出台评估细则,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着力推动各地坚持“治未病”工作理念,广泛开展面向家长、教师和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和团体辅导活动,培养了未成年人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全力支持各地开展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基地公益巡讲活动,举办了数千场的团体辅导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