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1 16:58: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为老人发放活动助威小礼品  平潭综合实验区未成年人中心供图

文明风10月10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迎重阳。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平潭综合实验区各乡镇、单位、学校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老人快乐的度过重阳佳节,同时也使更多人懂得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在全区营造了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

爱心重阳,健康相伴

9月29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监督所与小湖社区一同到社区内3户长寿老人家中慰问,慰问组人员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重阳节的慰问品和节日祝福。9月30日,实验区流水镇卫生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向周边老人送去米面等慰问品,合计每份300元左右,实时面对面入户送温暖,保证慰问品发放到本人或者家属手上。

10月5日,区台工部联合台资企业平潭岚呈星瑞贸易有限公司在北厝村老年协会开展“温情重阳,尊老爱幼”活动,岚呈星瑞贸易公司捐赠了五万多元老人用品,并在活动现场分发给年纪较大的老人,传递对老人的关心关爱。

10月8日,平潭塘屿卫生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组织我院志愿者深入孤寡老人家中,为老年人测血压、健康咨询,与老人们聊天,向他们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

10月8日,平潭气象局领导带队前往慰问因生病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送去节日的温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生活,积极治疗,并祝早日康复。

实验区各学校号召学生利用国庆假期看望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帮老人洗脚、捶背……给老人带来快乐,增强敬老爱老的责任感。

多彩重阳,文化惠民

9月27日,平潭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们的节日·重阳”老干部座谈会,“平潭法院经历了五次搬迁……”83岁高龄的老干部林正华声音依然响亮,他历经了法院50余年的变迁史,是法院最早的一批老干部。在此佳节他寄语青年干部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助力党和人民法院事业薪火相传。

9月30日,平潭海坛幼儿园开展“九九重阳节,让爱不断延续”活动,小朋友们邀请爷爷奶奶到班级里一起包饺子,还喂爷爷奶奶香喷喷的自制水饺,拥抱爷爷奶奶,感恩他们,画下心中爷爷奶奶的样子……让爷爷奶奶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而又有意义的时刻。

10月6日,平潭岚城乡上楼村开展“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积极动员村老年人、村舞蹈队等共同参与文艺汇演的筹办,演出老年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表演,相声小品节目经典作品,呈现上楼村老年人的硬朗精神,给老年人带去温暖、快乐的同时,传递老年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10月6日,平潭时报社组织小记者团前往平潭童心颐养中心,参演由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主办的九·九重阳节爱心公益晚会。街舞《热血少年》、朗诵《青春中国》、独唱《你笑起来真好看》、萨克斯《如果有你》等节目轮番登场,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10月7日,平潭实验小学组织学校四十多位离退休教师前往平潭北部湾廊道景区参观,老教师们兴致高昂,不仅没有疲倦之感,还童心焕发,在玻璃栈道上摆出各种姿势合影,留下了一串串欢声笑语和一张张“更比夕阳红”的笑脸。

10月7日,苏平片区管理局国彩村组织老人收看温情电影。同日片区内白胜村组织百家宴让老人享受重阳佳节,感受浓浓敬老情。

服务重阳,敬老助老

9月30日,平潭中湖小学开展“七十华诞送温暖,九九重阳敬老情”活动,组织志愿者到中南老人协会看望老人,为那里的老人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并号召学生为身边的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尽一份晚辈的孝心。

10月8日,平潭实验小学志愿者30余人走进到辕门社区关心慰问老人,同学们替老人们打扫卫生,送上慰问小礼物,教老年人用智能手机与家人朋友视频通话……社区里顿时暖意融融,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老人们感到无比喜悦。

10月8日,平潭城北小学组织敬老助残教师志愿者服务组,带领少先队员代表到平潭福利院开展以“敬老爱亲 孝伴重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们看到福利院的地板落满黄叶,马上拿起劳动工具,清扫垃圾,整理周围环境。冷清的福利院,因为有了孩子们的加入,变得充满生机,老人们看到爱心满满的孩子们,激动地说,“你们以后要常来啊,来陪我们说说话也好!”

平潭东升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热腾腾、香喷喷的天长地久来到西楼村老人会,与爷爷奶奶们一起欢度这个专属于他们的节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一位老人都需要关爱。重阳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在重阳佳节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既可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给老人带来快乐,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实验区人们的敬老爱老的责任感。(平潭综合实验区未成年人中心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