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赤子心家国情 莆田学生这样为祖国加油打Call!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0:55:16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们将对祖国的热爱以越来越新潮的方式抒发出来。连日来,一个个熟悉的旋律在莆田校园内响起,莘莘学子们用嘹亮的歌声,激情的快闪和青春的光影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在精彩的表演中,国旗映红了少年们的脸颊,歌声洗涤了赤子们的心灵,爱国精神在青春的传递中日久弥新,永不褪色。

齐声唱响祝福歌 城厢区千名师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国心

城厢区南门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航拍图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5日上午,城厢区南门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该校空中操场举行,千余名师生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祝福,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南门学校千余名师生用歌声表达祝福 现场图集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当天上午8时许,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进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伴随着学生代表清澈的歌声在主席台上响起,拉开了师生主题合唱活动的序幕。随后《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你中国》等歌声响彻校园上空,千余名师生挥舞手中的红旗齐声歌唱,全场迅速成为红色海洋,浓浓的爱国情感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当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的时候,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从操场拉起,全体师生在欢呼声中高喊“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

据了解,为了本次千人合唱主题活动,全校7000多名师生已经排练了1个多月。南门学校校长陈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既是用歌声表达对新中国的祝福,也是歌唱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同时也提供了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平台,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深刻感受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民族自豪感。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