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市2019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9-10-09 10:38: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图为石狮市凤里街道新华社区老年协会庆祝2019年重阳敬老节文艺演出  石狮市委文明办供图

开展主题演出,文化如风浸润。节日期间,凤里街道新华社区老年协会开展庆祝2019年重阳敬老节文艺演出活动,数百名老人共同欢庆协会成立二十六周年。市总工会、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联合华仑社区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迎国庆·敬老爱老庆重阳”主题党日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并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宝盖镇上浦村联合村老年协会、关工委在老人活动中心举办文艺演出,上浦幼儿园的孩子们、村健身队、太极拳爱好者等给老人们表演了舞蹈、唱歌、乐器演奏、太极拳等精彩的节目,宝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也到现场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开展移风易俗,文明似花盛开。锦尚镇杨厝村侯宁波先生响应“文明新风”的号召,简办母亲邱聬治老夫人九秩荣寿,乐捐26万元用于支持杨厝村老年人养老基金;灵秀镇港塘村旅菲乡贤陈培德捐款11万元用于家乡公益事业发展,其中1万元支持该村老年协会举办“庆祝老年节”文艺晚会;灵秀镇灵狮村大力倡导和推动移风易俗,利用传统节日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和谐杯”村级篮球友谊赛。

开展志愿服务,暖心似阳灿烂。石狮市乐善公益爱心志愿服务队,在鸳鸯池公园门口城市管理服务驿站开展“献爱重阳,情动九九”送温暖主题活动,为石狮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送上一袋袋装有纸巾、牙刷、牙膏、毛巾、洗衣粉和洗洁精等日常用品的敬老礼包;市慈善总会、市残联共同发起的“百会联百村·千贤帮千户”爱心助残活动走进宝盖镇龙穴社区与杆头村,给12名残疾对象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泉州一元公益团队与灵秀镇港塘村老年协会携手举行的“庆国庆迎重阳”活动,26名与新中国同龄的老人通过现场看视频共唱国歌、集体庆生、与国旗合影等环节,共同祝福新中国繁荣富强。石狮市老年大学志愿者服务队为市慈爱老人福利院采购蛋糕、牛奶等慰问品,与老人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南泥湾》等歌曲,并带来了太极拳、舞蹈等多个精彩节目。蚶江镇洪窟小学少先队员们前往洪窟村老人协会开展慰问表演与卫生打扫活动,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阵阵欢声笑语,一片祥和欢喜。(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供稿)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