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九九重阳倡文明 浓浓敬老扬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9-10-08 15:17: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九九重阳倡文明 浓浓敬老扬新风 —— 绿色骑行队  罗源县文明办供图

倡导健康生活 助力城市创建

上午9时20分,一场别开生面的“70公里˙70周年”主题自行车环城游行公益宣传活动在凤蝶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骑行活动由罗源县自行车协会组成的绿色骑行队伍从凤蝶广场(文明办活动主场)出发,途经梅岭公园、白塔乡南洋村(补给点)、松山镇吕洞村、松山镇北山村红树林公园(补给点)、及滨海新城等地,最终返回原点起点(凤蝶广场),整个骑行路程超过70公里,骑行时间约为4个小时。活动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引导市民群众参与公益骑游,享受文明骑行,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将运动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相结合,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骑行过程中,骑行队员们配备专业的山地车和骑行服装,领队插上宣传标语的大旗子引领着队伍前行,以保障整个骑行队伍的安全。还有的队员是用绿色机车骑行,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散发出无限活力,这一支新鲜活泼的骑行队伍沿途撑起了一道靓丽的绿色骑行风景线,所到之处,众多路人纷纷赞许目光。

礼遇年老道德模范 关爱贫困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切实落实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措施,大力培育和弘扬敬老孝老文化,罗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元祥,文明办主任姚明荣等一行人走访并慰问了罗源县首届道德模范及历届获评全国、福建省“身边好人”对象罗源县凤山镇西门社区居民林翠妹等10余人,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此外,罗源县委办等16个省级文明单位分头前往各社区对生活困难老人家庭进行慰问,营造了礼遇道德模范、关爱身边生活贫困老人人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罗源县不断建立健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扶礼遇制度,通过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及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定期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树立起全社会关心关爱生活困难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让重阳节的温情洒满社会每个角落。

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活动结束后,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凤山镇等20多个单位百名文明志愿者们结合本单位实际,走家串户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志愿者们的热情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离退休老干部组成的100余人的老年志愿者队伍,他们在退休后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以老干部自身独特优势,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建设文明幸福新罗源作出自己的贡献。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此次活动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契机,带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00册,不仅宣传了文明知识,弘扬了优秀传统美德,也让志愿者在实践中用自己的行动倡导文明行为,进一步促进了志愿者与居民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