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迎国庆颂祖国 三明市多彩活动向祖国“表白”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8:12: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尤溪县:快闪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点燃沈城人民爱国热情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30日讯   多姿多彩喜迎国庆,国旗飘扬礼赞祖国。三明市各地以多种形式讴歌伟大时代,盛赞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普天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走红 三明娃娃为中国点赞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三明市各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未成年人爱国情操。

不管你在哪,无论你是谁;总有那么一个瞬间;当国歌响起,当国旗升起;满满的爱国情怀在心中激荡!三明市各级文明学校开展“与国旗合影、为祖国喝彩”主题活动。老师还为学生讲述了国旗的来历,引导学生们学习了《国旗法》,让孩子从小知国旗、爱国旗,长大后,成为国家有用之才,为五星红旗增光添彩。

无论是在教室、操场、楼道,同学们争先恐后与国旗合影,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同学们有的手拿小国旗、有的共同举起大国旗,传递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创意无限,以新时代少年的新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浓浓的爱国情怀化作新学期扬帆的力量,催人奋进。

谱写时代华章 精彩文艺演出带来精神文明“大餐”

用歌声歌颂祖国,用舞姿舞出美好新明天。三明市各地积极组织策划,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把精神大餐送到老百姓的身边,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抒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高亢嘹亮的歌声、气势磅礴的朗诵、婀娜多姿的舞蹈、幽默生趣的相声……文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富有创造性,共同讴歌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精神,歌颂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营造出浓厚的团结和谐共迎国庆的喜庆氛围。

“快闪”活动传文明 歌颂祖国号角嘹亮

祖国,是一股滋润人民的甘霖,是一首永远唱不完的赞歌。国庆节来临之际,三明全市各地掀起“快闪”热潮,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志愿者、学生等群体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70岁华诞献礼。“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大家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舞动的国旗如同翻滚的红色热浪,高涨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志愿服务“不打烊” 齐心协力迎国庆

清理周边环境,开展巡河护河活动……三明市各级文明单位在国庆来临前夕积极开展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国庆营造干净整洁的良好氛围。秋分已至,高温不减,但是志愿们不畏炎热,穿着红马甲,提着垃圾袋在城市道路上捡拾游客们扔下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清理河岸边和河面上的漂浮物,对死角也毫不放过。同时,他们还对小区、沿街居民在车辆停放秩序、环境卫生共同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文明劝导。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倡导市民讲文明、不随手乱丢垃圾,提升人们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