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生活我先行”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8:09: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尤溪县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生活我先行”宣传活动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30日讯 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尤溪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9月28日上午,尤溪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在星辰青年公社联合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生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40多名青年志愿者齐聚一堂,听取文明办副主任黄启勇分享垃圾分类有关知识。

文明办副主任黄启勇首先从国家领导人对垃圾分类的重视、中国的垃圾现状来指出垃圾围城,众人忧心;垃圾分类,势在必行。他从垃圾的产生与危害;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垃圾减量,从我做起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尤溪垃圾现状要求大家增强垃圾分类、垃圾减量意识,从我做起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确保垃圾减量、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倡议大家积极行动,用垃圾分类新时尚,文明生活我先行来祝福我们的祖国70华诞。

据了解,尤溪各级文明村镇、单位、校园,通过多种方式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从而不断提高人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助推美丽尤溪建设,造福子孙后代。

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

为了更好的开展环保教育,引导幼儿树立低碳生活的理念,培养节能环保的行为习惯。近日,尤溪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环保系列活动。老师们运用PPT,直观地为孩子讲解目前生活垃圾的四大分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并结合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了解正确垃圾分类,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增强环保理念,同时以此带动家庭的生活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任重道远 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为响应国家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助推乡村振兴。尤溪口镇科协联合文明办等多部门开展“垃圾分类任重道远 需要你我共同参与”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队伍带头入户宣传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告诉群众垃圾分类当前现状,如何分类生活垃圾以及怎样配合镇区垃圾分类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垃圾分类,并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同时,镇科协分别在镇区宣传栏、主街重要展示栏位置粘贴垃圾分类宣传材料,现场吸引了众多围观的群众,科普工作人员还在现场给群众答疑。在场群众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为美丽家乡献自己的一份力。(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