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志愿者孵化基地迎来首批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8:06: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罗源县志愿者孵化基地迎来首批志愿者培训现场   罗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30日讯   9月29日,罗源县“文明交通劝导”主题活动志愿服务培训班在罗源县志愿者孵化基地举办,罗源县各责任单位1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培训。

活动特别邀请了罗源县交警机动中队指导员陈铮,通过文明交通劝导理论知识和交通手势两方面,为志愿者进行培训。根据罗源道路交通特点,结合实际案例,就文明交通劝导范围、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类型及处理措施、遇见特殊情况时的操作规范等展开专业理论培训,让志愿者们清楚服务职责、掌握服务方法,并围绕交通劝导的方式、礼仪、站姿站位、言行举止、志愿服务过程中安全注意事项、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规定等细节,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详细讲解,使文明交通志愿者能够熟练掌握更专业的工作技能,提升了服务意识、服务精神和服务水平。

在交通手势教学环节,陈铮对常用的交通警察手势信号应用及动作要领进行示范,并强调交警手势优于信号灯,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吸收经验,对文明交通规则有了进一步深入地认识,切实提高志愿者的文明交通劝导水平。接下来,罗源县各责任单位、部门志愿者们将在罗源城区主干道、示范街等地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更好的发挥文明交通的劝导、引导作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倡导文明交通。

据悉,罗源县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建于2019年9月,面积约520平方米,设有孵化基地办公室、培训大型会议室、志愿服务文化长廊,并配备办公桌椅、电脑、音响、放影机等设备,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为持续推进罗源县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罗源县将不定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发展,扎实推动志愿服务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重要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