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慈展会”为脱贫攻坚汇聚“中国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6:25: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历时三天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9月22日在深圳落下帷幕,展会期间共有133个扶贫项目实现资源对接,项目对接金额超过58亿元(人民币,下同),各类消费扶贫产品实现订单采购超过16亿元,对接总金额逾74亿元。本届慈展会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设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和配套活动等四大板块。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近1400名代表,791家机构、896个项目和917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近19万人次参观展览和参与互动。(9月25日中新网)

“慈展会”搭建的是善德大平台,正如本届慈展会的主题一样,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资金问题也是横亘在脱贫攻坚路上的拦路虎,一些贫困地区,不缺少信心,也不缺人才,更不缺少项目,少的就是资金。要改善脱贫攻坚中的这一问题,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资源对接服务模式,着力汇聚脱贫攻坚的“中国力量”。这份力量,对于贫困地区来说,不仅是一场“及时雨”,更是有效改变他们面貌,助力更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武器。

众人拾柴火焰高。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能单靠贫困地区的干部群众“单打独斗”,发达地区的资金、项目、人才等都要更好地汇聚到帮扶的洪流中。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慈展会”的举办,更好地为脱贫攻坚搭建了慈善公益的大平台,让各方的爱心人士、爱心力量更好地汇聚在一起,形成“线上”与“线下”的有效对接,从资源到资金,从人才到计划,都能更好地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而且减少了中间的繁枝缛节,让脱贫攻坚更好地汇聚了各方的慈善力量,这样的公益大慈善平台不仅对于我们中国有利,对于世界上需要帮助贫困地区和人民都有值得借鉴的作用。因为,这次慈善会不仅分享了脱贫攻坚的中国实践以及全球减贫的经验做法,也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精准扶贫才能让脱贫攻坚“好钢用在刀刃上”。让慈善成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脱贫攻坚的暖心力量,慈展会这样的平台搭建,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不单单将帮扶的一方力量汇聚,同时对于贫困地区展示自己的文化资源、对接需要也更加精准,就如这次慈展会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四省藏区及罗霄山片区等地的28个慈善扶贫项目,开展资源对接服务,让苗绣等手工艺品亮相慈展会,进行扶贫产品推介,都搭建了精准扶贫的“高速列车”。

中国公益慈善要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就需要慈展会这样的大项目、大平台,这样慈善中国的列车才能加速前进,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更好汇聚“中国力量”。(福州文明办 雷沛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