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蔡美娜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6:15:44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陕西省铜川市举办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06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泉州市蔡美娜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好人。据悉,自2008年以来,泉州市共有7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蔡美娜,晋江池店镇柴塔村人,国家二级演员,晋江掌中木偶剧团的“当家花旦”,南派掌中木偶第六代继承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泉州文化名家。蔡美娜十三岁开始学习掌中木偶表演,二十多岁时成为国家二级演员,“非遗传承人”“当家花旦”“知名木偶演员” ……无数个成功标签的背后,是蔡美娜在 “木偶路” 上无悔的青春。为弘扬南派掌中木偶艺术,作为文化交流的使者的她足迹走遍大江南北各省市巡演,还时常到晋江各个学校、村居开展木偶表演和普及推广工作,以此拉近木偶与小学生和老百姓的距离,还数十次出访欧洲、非洲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活动交流,为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做出贡献。蔡美娜始终将传承南派布袋戏传统艺术为已任。曾荣获“金狮奖”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大赛最高奖,第十一届上海国际艺术节“金玉兰”表演奖,福建省文化厅戏剧会演“表演奖一等奖”等。

据悉,9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42万余件,点赞、留言、评议的网民超过3100万人次。(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