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2019年三明市“向国旗敬礼” 暨“我爱你祖国”诵读活动在红色苏区宁化县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9-29 22:27: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全场肃立,向国旗敬礼! 宁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9日讯(通讯员李玉琴

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

……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们庄重地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表达最崇高的敬意。3名学生代表现场宣读感言寄语,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赞美和祝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和激励未成年人礼敬国旗、爱国立志、奋勇追梦、做时代新人,9月29日上午,三明市“向国旗敬礼”暨“我爱你祖国”诵读活动在红色苏区宁化县城东小学举行。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及宁化县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宁化县城东小学、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宁化师范附小的30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红旗的一角》、《我,中国》、《心灵守望客家韵 爱我客家抒真情》、《宁化巨变》、《六美童谣》等诵读节目,融合中国发展、客家文化、宁化历史变迁、学校德育特色等内容,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祖国、对家乡、对校园的赞美和祝福,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全场师生挥舞手中红旗,在红色海洋中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期间,市教育局对全市各级各类中职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师生开展“向国旗敬礼”和“我爱你祖国”教育活动进行工作部署。要求爱国主义教育要与校内教育、校外实践、三明红色文化宣传相结合,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校外实践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和研学实践基地作用,讲好三明红色故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强调在9月27日—10月12日期间,全市各学校要发动和组织广大师生登录中国文明网或三明文明网等相关网站,参与“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网络文明传播,在网上礼敬国旗、打卡寄语。

此次活动由三明市委文明办、三明市教育局主办,宁化县委文明办、宁化县教育局、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承办。(供稿: 宁化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