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龙岩市中华经典诵读新罗区专场展演圆满落幕
http://wmf.fjsen.com 2019-09-29 22:09: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龙岩九中表演《我爱你,中国》  新罗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9日讯(通讯员 翁宜萍)9月27日下午,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龙岩市中华经典诵读新罗区专场比赛活动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领诵、合诵等多种形式,声情并茂地诵读《少年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那些小白花》《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诗文,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龙岩市第九中学表演的《我爱你,中国》、龙岩龙钢学校表演的《那些小白花》获得一等奖,曹溪石粉小学选送的《少年中国梦》等3个节目获得二等奖,曹溪中心小学选送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6个节目获得优秀奖。

龙岩龙钢学校表演《少年中国》  新罗区委文明办供图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经典诗文的魅力,更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新罗区委文明办副主任罗雪贞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既可以让广大师生涵养气质,陶冶情操,也可以增进大家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豪感。”

据悉,此次活动由龙岩市委文明办主办、新罗区委文明办、新罗区教育局、曹溪街道党工委承办。龙岩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主任王德堂,新罗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启森,曹溪街道办事处主任谢广全等领导以及新罗区各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共计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办方表示,为普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未成年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龙岩市委文明办在全市各中小学校范围内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并且学校通过举办诵诗会、开辟“经典区”、“经典墙”等形式,充分利用课堂教学、班团队会、兴趣小组和课外实践等多元化的活动平台,让广大未成年人与书为友,感受民族文化渊源流长,从经典中汲取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获得古圣先贤的智慧之光,从而不断提升伦理道德和文明素养,提升传统文化的涵养。(中共新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