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上斗
http://wmf.fjsen.com 2019-09-26 16:04: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尤溪县慰问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上斗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6日讯 9月26日上午,尤溪县委宣传部长张文静、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善发一行到梅仙镇半山村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上斗,并送上省委文明办发放的5000元慰问金。

林上斗,土生土长的半山村人,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党支部书记。1981年入伍,2015年从原南京军区空军某雷达旅旅长岗位退休,毅然拒绝大企业的橄榄枝,带着党组织关系回到家乡。面对当时基础条件差、财力薄弱、观念落后的半山村,他带领群众转变观念,整治基础设施,利用半山村优质自然资源,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两年来,全村共接待游客4.5万人,旅游产业收入达410多万元,农民就业增收的空间得到拓展,吸引很多在外打工的农民陆续回乡,在家门口就业。半山村先后获得“全国首个中华鹭鸟保护地”、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等称号。目前,半山村正逐步完善“双基联动”联络室、共建“振兴路”、创建“信用村”、布设自助银行、设立“三有书屋”、开办“扫码收单”无人值守小铺等工作。

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林上斗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作为,为广大退役军人树立了退役不褪色、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的光辉典范。在工作之余,林上斗同志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道德新风尚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开展宣讲巡讲,热心公益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尤溪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上下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向身边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上斗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学习模范过程,切实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为建设新时代新尤溪提供思想道德支撑。要充分利用福建微尤溪、尤溪头条、智慧尤溪等新兴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良好的道德行为,把好人好事传开,扩大道德模范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培育和引领向好向善的社会道德新风尚,让尤溪涌现出更多的道德模范。(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