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我们走在大路上》:全景展现来路,前景更加光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9-26 09:44:46 朱新如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景式展现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摄制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从9月1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光明网)

全景展现来路,前景更加光明。今天我们能有如此幸福的生活,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确英明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国家走出沧桑凌辱,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全是有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浴血奋战、筚路蓝缕奋斗所致。

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全景帮助我们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辉煌历史,以回望作为主线,以人物、故事、事件作为内容,倾情呈现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广大观众全方位了解新中国发展的一部优秀作品。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无论是第一集新中国诞生,还是第二集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三集大业奠基,第四集起宏图,等等,都清晰地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医治战争创伤,建设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更加鲜活立体地展示了出来。无论是五星红旗第一次在中华大地上高高飘扬,还是第一届人民政协会议的召开,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写下了中华历史上最壮丽的豪迈篇章,在全国,平均起来每天都有一个项目开工或者竣工:中国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沈阳飞机制造厂、洛阳拖拉机厂……川藏、青藏公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西藏没有现代公路的历史。一个个中国的第一,一个个书写中华发展的新华章,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不可能有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辉煌。

历史是发展的见证,是向未来前进的动力。《我们走在大路上》以“政论情怀、故事表达”风格帮助大家回顾历史,歌唱祖国、礼赞时代,不仅讲述历史的内容系统全面,讲述的故事也更加清晰立体,站在新时代的起航线上,我们只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铭记革命先烈对中华民族的付出,与70年来同心同德建设中华的同胞一起,继续用奋斗书写豪迈。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常去照一照历史这面镜子,才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团结在党的周围,书写伟大时代新篇章。

《我们走在大路上》全景展现来路,前景更加光明!它是深入反映共和国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它是倾情呈现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记住这份光荣的历史,我们的新时代才更加可期!(福州文明办 朱新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