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23 15:08: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场全景  南安市委文明办、南安市教育局供图

文明风9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晓龙)20日晚,南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活动在南安市实验中学在正式启动。实验中学洪森仁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全体成员和该校初二年家长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会上,洪书记介绍了实验中学多年来在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此次讲座围绕家长们关心的手机使用问题,十分重要也必要,希望家长们高度重视,与校方一道以实际行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重视广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现场互动  南安市委文明办、南安市教育局供图

随后,实验中学心理咨询师王振军老师进行了《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处理手机问题》开展专题讲座,结合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现场家长们讲解了青春期学生喜欢玩手机这一热点话题。他围绕为什么孩子沉迷手机、如何让孩子远离手机及正确使用手机等方面问题展开讲解。他指出,首先家长要率先做好示范,同时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增进亲子关系,多去户外开展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要积极引导孩子安排好学习生活外,努力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学会辨别手机带来的利与弊。现场,广大家长积极发言,充分与老师交流互动,场面十分热烈。

家长们认真听讲   南安市委文明办、南安市教育局供图

据悉,南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活动以“自尊自信、阳光心灵、快乐成长”为主题,由南安市委文明办、南安市教育局主办,南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相关中小学校协办。根据活动安排,在9月底,将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巡讲,为期10场。(供稿:南安市委文明办 南安市教育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