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举行广场舞大赛 18支队伍踏歌起舞展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9-09-22 18:54:05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400名参赛选手翩翩起舞 (翔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文明风9月22日讯(夏菁 洪继铿)9月21日晚,“全闽共舞,礼赞新中国”福建省第三届广场舞大赛翔安赛区的比赛在翔安实验学校体育场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伴随着优美的旋律,400名参赛选手翩翩起舞,共同展演,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随后,翔安的18支广场舞队伍伴随着《母亲是中华》《珊瑚颂》《点赞新时代》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起舞,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据介绍,经过初期报名及选拔,此次参赛队伍主要来自于翔安四镇一街各社区的艺术团、舞蹈队。居民们利用业余时间组队排练,带来了风格各异的参赛作品,或抒情优雅,或热情洋溢,欢乐的舞姿展现了翔安居民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比拼,马巷镇老体协舞蹈队二队获得一等奖,新店镇老年人体育协会舞蹈队、新店镇浦西社区舞蹈团荣获二等奖,马巷镇琼头社区健身舞蹈队、新圩镇新圩社区广场舞队、内厝九溪招治演艺队荣获三等奖。根据赛事规则,在翔安区取得较好名次的队伍,将进入厦门市再进行一轮复赛。

翔安区文联副主席、秘书长邓春奇表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接下来翔安区还将开展14场大型活动。其中,本月29日即将举行全区性的主题综合晚会,国庆期间还将有大型船模展、武林大会等活动。

本次赛事由翔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翔安区委老干局、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翔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翔安团区委、翔安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

精彩的广场舞表演 (翔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优美的舞姿展现了翔安居民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翔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翔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