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兴农富村更美 宁德着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19-09-20 10:13:11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游客在霞浦县溪南镇半月里畲村赏花留影。图源:闽东日报

“摄影+文旅”模式,在我市也蓬勃发展。近年来,我市积极发展特色文化产业项目,统筹推进特色文化与旅游相关的产业融合发展。霞浦溪南镇半月里村是一个典型的畲族村,该村把畲族文化与滨海旅游摄影产业相融合,推动村民共同组建民俗文化公司,通过“摄影导游团队+公司+村民+文化”的运行模式,使原本藏在闺中的半月里走进了万千游客的视线,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半月里村也实现从穷山村到美丽畲寨的蜕变,气象万千。

立足丰富的茶叶资源、悠远的茶文化,“茶叶+民宿”在闽东也风生水起,八方游客慕名而来体验、旅游,为茶产区群众增收又添新路。据悉,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做好特色文化的保护传承和融合发展,让闽东之光真正焕发出新的光彩。(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