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兴农富村更美 宁德着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19-09-20 10:13:11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古田县吉巷乡坂中村 张良久 摄

从蚊虫滋生、臭味刺鼻的老式旱厕,到洁净卫生的水冲式厕所,改水改厕改出了闽东农村好风景,更改出了乡村生活文明观念。“现在连厕所都那么干净,大家卫生意识都提高了,垃圾也不乱丢,村里环境跟着好了很多。”许多村民深有感触地说。

与此同时,我市着力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建立了“户分类、村收集、镇中转、县处理”城乡一体化处理体系,目前生活垃圾的转运系统已实现乡镇全覆盖、专人保洁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我市还实施村容村貌提升攻坚,特别是强化村民既有住宅平改坡、裸房整治、危旧房改造和庭前院后绿化美化,累计拆除乱建乱搭15.73万平方米,整治房屋98.6万平方米,新建绿地和绿化带120万平方米,集中打造了霍童溪沿线等30条美丽乡村景观带,取得显著成效。

环境变绿,家园变美,“宁德佳话”传四方。今年5月底,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特选在宁德召开。据悉,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全国现场会的要求,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管护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