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海的交响》文艺晚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9-20 09:08:11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19日晚,宁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海的交响》文艺晚会在宁德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上演。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女声独唱《星光摇篮》。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宁德文明网9月19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19日晚,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建省歌舞剧团、宁德市畲族歌舞团共同演出的,宁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交响音舞诗画《山海的交响》文艺晚会在宁德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上演。

20时许,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八十名乐手陆续登场,随着音乐的缓缓而来,演出正式开始。伴随着大气磅礴的音乐,闽东绚丽的山水在交响音舞诗画中缓缓展现,“滴水穿石”的精神“乐章”在现场观众心中来回激荡。

男声独唱《多情赤岸桥》。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宁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海的交响》文艺晚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据悉,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亲自指导、推动创作了一部风光音乐电视片《山海的交响——闽东抒怀》,曾荣获全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其中12首歌曲至今被宁德人民广为传唱,经典永恒,润泽人心。

2018年,宁德市源此创排的大型音舞诗画《山海的交响》参加第七届福建艺术节荣获剧目奖二等奖、导演奖一等奖和编剧奖、表演奖等8个奖项。

女声独唱《献给水滴的歌》。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女声独唱《星光摇篮》。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当晚表演的《山海的交响》经过重新编排,12首曲目当中,融合交响音乐、舞蹈、朗诵、视频等艺术手段,融入闽东“红色文化”“畲族文化”“海洋文化”等元素,呈现了一场高规格的视听盛宴。

主办方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将音舞诗画《山海的交响》进行改版提升,重新演绎经典曲目,打造舞台艺术精品,全面展现独具特色的闽东风貌、底蕴深厚的闽东文化、“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弘扬闽东之光,有着深刻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现场观众挥舞五星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文艺晚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演出结束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当晚,文艺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全场观众一齐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并以雷鸣般的掌声,为这场盛大的视听盛宴点赞,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