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漳浦引起强烈反响
http://wmf.fjsen.com 2019-09-20 11:24:48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双年)凡人善举,时代楷模激励筑梦奋进;德沐兆民,道德榜样鼓舞你我前行。2019年9月15日晚八时,央视综合频道直播了“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这次颁奖典礼在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漳浦县广大干部职工、各级教师、青少年学生、学生家长采用多样灵活的方式收看节目。在家里、放映室里、在会议室里、在大会场里、在学校礼堂里……大家认真观看、仔细聆听、用心感受。

漳浦县财政局、漳浦县人社局、漳浦县马坪镇政府、漳浦移动公司等单位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大家齐聚会议室(或展演厅),利用大屏幕集体收看颁奖典礼,认真学习道德楷模的先进事迹,树立向善崇德的文明之风。

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重点工作,漳浦县各级学校高度重视发挥这次道德颁奖典礼的教育作用。漳浦实验幼儿园和漳浦一中,积极组织本单位教职员工观看颁奖典礼,以此修炼和提升教师队伍的道德修养;漳浦道周中学、漳浦达志中学、漳浦三中、漳浦县石斋小学等小中学的学校领导把颁奖典礼作为德育工作落实到学生中去。他们利用班级多媒体、学校礼堂等场地和设备组织集中观看,给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课”从而带动了整个校园德育文化氛围。让尚善崇德的种子播撒在祖国下一代的稚嫩心田里。

收看颁奖仪式后,漳浦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受到震撼与鼓舞。漳浦县财政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道德模范们大多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和奉献书写着不平凡。他们表示要坚守道德底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响应道德模范的引领,立足财政岗位职责,扎实做好财政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富美金漳浦作出新贡献。收看颁奖典礼后,漳浦达志中学的师生在微信公众号中也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从“见义勇为”的铁路员工徐前凯到“诚实守信”乡村放映员郭建华;从“助人为乐”的空降女英雄马旭到“孝老爱亲”的瑶族好孙媳蓝连青;还有“敬业奉献”的张富清老英雄……这一枚枚金光灿烂的道德奖章、这一件件鲜活生动的光辉事例、这一位位平凡普通的时代楷模、这一座座魏然耸立的精神大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时代,道德楷模的先进事迹必将屹立在华夏大地、必将永远绽放光辉。这些平凡的故事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份感动,更是一份坚韧力量。让我们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多一份坚守、多一份奉献、多一份筑梦情怀,我们的事业必将更加辉煌,他们的故事还将继续谱写。

(漳浦县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