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各地各部门多种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9-20 10:42: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文明风9月19日讯

市直机关: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19日晚,“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建功新福州”--福州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歌剧院举行。福州市领导吴深生、陈建平、李春、林绍彬,市法院和市检察院领导及15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观看演出。

为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展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建设新福州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从今年6月起在市直机关广泛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得到了市直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有55个单位选送75个节目参加比赛,并从中遴选出21个节目进入最终的文艺汇演。

演出在歌舞《我们的新时代》中拉开序幕,共分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功新福州”三个篇章,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有再现沧桑岁月与光辉历程的歌舞《四渡赤水出奇兵》《绣红旗》,有表达爱国爱党之情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和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有展示新福州面貌的闽剧《袖舞幸福》和诗朗诵《幸福之城》,有反映机关干部工作的小品《启航》和音诗画《我的电网我的国》……文艺汇演展现了福州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良好风貌。演出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晋安岳峰:群众自发献歌舞

19日上午,“壮丽70年 活力新岳峰”--岳峰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文艺汇演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举行。活动由中共晋安区岳峰镇委员会、晋安区岳峰镇人民政府等主办,数百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在悠扬欢快的舞蹈《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每一个音符,每一段旋律,都饱含着中华儿女最深沉的爱。福州话表演唱《山清水秀福州美》、双人舞《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男声二重唱《一剪梅》、快板《祖国颂》等节目轮番上阵(如右图),让群众大饱眼福和耳福。唱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时,全场观众舞动小国旗、激情高歌,现场一片欢腾,把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在悠扬、深情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演出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节目均由岳峰镇各村、社区党委(总支)、支部选送,由辖区群众和基层文艺骨干、业余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演。此次活动,岳峰镇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和革命精神。

市委老干局:书画摄影歌颂新中国

18日,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福州市老干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福州画院开幕。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00幅、摄影作品77幅。

作为市委老干部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书画摄影展从4月开始征集作品。广大离退休干部把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倾注于笔端,用一幅幅字画、一个个瞬间,向新中国献礼。展览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多样。书法真草隶篆,笔力千钧;绘画虚实写意,奇图妙构;摄影流光瞬息,异彩纷呈。作品或讴歌党和祖国的光辉历程,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赞美祖国大好河山,反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新貌和精彩瞬间。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沧桑巨变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最深、体会最真,饱含深情的书画摄影作品不仅展示了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更是广大离退休干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精美文化厚礼。(福州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