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学精神鼓舞人生
http://wmf.fjsen.com 2019-09-19 15:11: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区行政服务中心分批次在大厅观看颁奖仪式    平潭综合实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供图

文明风9月18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9月5日晚,中央文明网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颁奖仪式,隆重表彰第七届58位全国道德模范和257位提名奖获得者。为促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干部群众广泛学习道德模范榜样力量,将道德模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9月12日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积极发动全区各片区党工委、区直各部门、各级文明单位(含村(社区)、校园、风景旅游区)及参评对象组织成员以集体或个人的形式观看《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实验区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包含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颁奖仪式充分体现庄重感、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刻阐发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鲜明价值追求。

自号召全区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以来,我区已有60多个单位、5个乡镇、20多个中小学组织观看,观看人数已达上千人。各单位、学校观看人员纷纷对各类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表达敬佩之情,表示将见贤思齐,将他们的故事作为照亮自己心灵的明灯。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把满腔心血和无私的爱都献给了教育事业。全国模范教师殷雪梅的先进事迹,使我心灵又一次得到启迪。她热爱学生、辛勤耕耘;她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的精神品德值得我终身学习。”平潭金井幼儿园老师吴梦露说。

“道德模范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优秀的思想品质、感人的先进事迹为我们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这是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对道德的最美诠释,也是我们一代又代人对真善美的无尽追求,更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最为耀眼的一种精神传承。”岚城乡卫生院党支部陈美云书记说。

“我们要化感动为力量,积极行动起来,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发扬他们的伟大精神,把初心和使命铭于心,化于行,将榜样的力量踏踏实实地落实到工作中。提升个人品德,做到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热爱生活,争做社会文明道德风尚引领者。”实验区侨联党组成员王家龙说。

平潭邮政分公司吴桂辉总经理强调,“学习道德模范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道德模范的精神内涵,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将榜样的力量踏踏实实的落实到工作中,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中,道德模范们大多从事平凡的工作,他们靠着心中大爱,做成了不平凡的事。他们是我们道德之路上的前行者,是我们这个时代精神的象征,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骄傲,我们要深入学习道德楷模的精神内涵,将榜样的力量踏踏实实地落实到共同建设我们文明美丽的平潭中。(平潭综合实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