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浔江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 文明欢乐过中秋”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19 11:12: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8日讯  近日,厦门集美区浔江社区书院携手兴业银行开展了“移风易俗倡新风,文明欢乐过中秋”活动,旨在培养社区广大居民积极向上的文明、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活动开场由兴业银行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常见网络电信诈骗案例及防骗技巧等金融安全知识。通过此次讲座,让更多的居民在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有效辨别电信网络诈骗,获得广大居民一致好评。时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工作人员除了给社区居民传授专业实用的金融安全知识,还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中秋礼物,表达了兴业银行对广大居民的关心和祝福。同时也希望各位居民群众能通过此次宣传讲座,学习更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浔江社区书院为增强广大居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我约束力,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弘扬共筑美好生活的时代新风,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设置了“移风易俗大家谈”主题有奖竞答小游戏,引导居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

 本环节由书院国画老师林盈琪老师主持,林老师首先组织大家学习《城市民文明公约》、《城市民文明行为守则:十要十不》、《移风易俗大家谈—-议题》等宣传册,并邀请居民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宝贵意见及建议。之后老师根据宣传册内容,发起知识竞答小游戏。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浔江社区书院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居民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激发了居民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情感,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居住氛围。(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