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各地各单位组织收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9-18 18:21: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8日讯  9月5日晚,中央文明委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颁奖仪式,隆重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9月15、16日,《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福建省漳州市广泛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党员群众、未成年学生和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身边好人”收看节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兴起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道德故事扎实校园德育根基

“师生统一收看颁奖仪式很有意义,大家参与热情高涨,在一起观看、交流、学习表达了向先进典型看齐、向道德模范学习的思想意识,可以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9月15日晚,华安县高车中心小学组织教师及住宿学生收看颁奖仪式,营造向先进学习看齐,争做时代好人的浓厚氛围。华安职业技术学校利用晚自修时间组织师生向榜样学习,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道德洗礼。

漳浦一中在向学生宣传道德楷模的同时也利用大会议室,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很好的带动了这个校园德育文化气氛。

村镇社区劲吹公民道德新风

来自东山县的林建德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他于1982年退休后开办“政协老年诊所”,义务为老人看病;1987年起,他担任公园街老人协会会长,自费开办老年学校,帮助老人学法、懂法、用法,运用法律调解家庭、邻里纠纷,维护老人的权益。林建德的事迹贴近生活、感人至深、震撼心灵,释放着极强的号召力和感染力,芗城区南坑社区的收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9月17日,华安县新圩镇党员干部齐聚一堂,感受道德模范的暖心故事。华安县华丰镇大同社区也洋溢着激动的氛围,该社区的居民和部分党员干部在一起收看颁奖仪式。

“道德模范就生活在我们身边,是我们的亲人、邻里、同事、朋友。他们以凡人善举,用良心、奉献甚至生命,诠释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随着道德模范们依次上台领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各类道德模范故事一一呈现,广大干部群众都深受感动。

各社区纷纷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要向道德模范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学习他们无私大爱的美好情操,学习他们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奉献群众的高尚品质。

各级单位笃力践行向善崇德

“对优秀典型的宣传非常必要,尤其是以组织观看典型事迹的形式,更有利于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互动性和吸引力,以此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思想水平。”收看“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的首播后,漳州市委组织部的干部职工们体会深刻、反响强烈,通过微信群等平台踊跃的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敬意和对典型事迹的感想体会。

9月16日,龙海市东泗乡城建中队全体队员利用下班时间,认真组织收看“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中队人员在电脑前收看了整场颁奖仪式。9月17日,漳浦县财政局、马坪镇政府、漳浦移动公司、旧镇卫生院、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公路局,绥安工业园区等单位干部职工齐聚会议室(或展演厅),在各自党支部书记、主要行政负责人的带领下,利用大屏幕集体收看节目,全员认真学习道德楷模,树立本单位向善崇德的文明之风。

收看颁奖仪式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内心十分震撼,同时也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看,要遵守党纪国法,坚守道德底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响应道德模范的引领;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和奉献书写出不平凡。(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