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工匠同台比拼技术 展示文明施工良好素养
http://wmf.fjsen.com 2019-09-18 17:30: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文明风9月18日讯 日前,厦门市同安区建设系统2019年“质量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闽南古建工匠技能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旨在深入挖掘古村落、古建筑蕴含的文化内涵,弘扬闽南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展现文明施工的良好素养。

本次比赛的内容为闽南古厝风格的立体窗楣图案。来自同安区38家建筑施工企业的38支队伍一决高下,在规定时间内根据图纸各“雕绣”起两个的立体窗楣,在比赛中展示了精湛的技术操作技能、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和安全文明施工的良好工作素养。

为了更好地完成比赛,每组选手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抹泥浆动作行云流水,上色手势轻车熟路,精准地完成图纸上的每一个尺寸,将工匠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场速度与质量的大比拼可谓一派火热。

本次活动为同安区建筑工人提供了切磋技艺、交流的平台,让安全、文明施工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建筑业又好又快发展。(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