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组织观看《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9-18 16:39: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各街镇、社区组织人员集体观看《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8日讯  9月5日19时30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拉开帷幕。这一晚,道德模范们或其亲人依次上台,接受鲜花和掌声,接受国家授予的荣誉和广大群众的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国道德模范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为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鼓楼区委文明办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干部、群众于9月15日至9月17日组织观看“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实况录像,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

他们是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其中58位全国道德模范和257位提名奖获得者,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震撼心灵。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颁奖仪式充分体现庄重感、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刻阐发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鲜明价值追求。

“27岁的年轻军人、‘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主动申请到云南边陲执行扫雷任务,在那次执行任务时,他向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他让我看到了舍已为人的孤勇!使我的内心受到了一次非同凡响的震撼与冲击!”鼓楼区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曹鹏感动道。当镜头回顾去年‘5.14’飞行事件,飞行员刘传健凭着专业技术的锤炼,临危不惧,在惊心动魄的34分钟后,顺利落地,保大家安全,“他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专业,专业是一种坚持,几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专业更是一种水准,无论遇到怎样极端情况,都临危不乱,靠什么锤炼专业精神,我想是勤奋、爱岗、敬业和不断专研”,市民颜女士也禁不住有感而发。

“每一位道德模范都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有信仰的共产党员的鲜活事迹。他们用自己的奋斗,想祖国深情告白。”南街街道宣传委员李敏新说,观看者们纷纷表示此次颁奖仪式内涵深刻,受益匪浅,深受震撼,有感于道德模范是我们道德之路上的前行者,是我们这个时代精神的象征,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骄傲。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无数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中国好人故事让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也改变着世界注视中国的目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鼓楼区以主流声音汇聚起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录制鼓楼区道德模范告白祖国影像,于大街小巷持续不断刊播,同全国道德模范一道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