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三明市引发强烈反响
http://wmf.fjsen.com 2019-09-18 09:02: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7日讯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8位响亮的名字汇聚在这里,257人得到提名,而这300多位模范的身后,还有成千上万的先进人物成为各地人们心目中的道德榜样。9月15日晚,《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开播。颁奖典礼现场,道德模范们或其亲人依次上台,接受国家授予的荣誉,温情、感动,在三明市引发了热烈反响。

为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兴起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明市各地积极收看颁奖仪式,聆听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接受道德模范高贵品质的精神洗礼。

来自三元区下洋社区的居民严大姐看完颁奖仪式后说:“原来我们身边还有这样的好人,还有这样感人的事迹。只要受到感动,我们就应该有所行动。要相信只有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社会才会有更多的美好被传颂,才会变成真正温暖的大家庭。”

大田县委文明办组织全体收看颁奖仪式后,大家心中颇有感慨。他们有的说,全国道德模范是身边的平民英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哲理,也是可亲可敬可学可用的社会价值标杆,他们树立光辉的道德典范形象,指引着正确的人生航向,唱响时代主旋律;有的说,道德模范以一己之力,为这个社会带来融化在手心里的温暖、流淌在身边的感动,就如同一盏盏道德的明灯。大家纷纷表示,要化感动为力量,积极行动起来,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共同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让德耀中华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沙县财政局的党员干部表示内心十分震撼和感动,同时也备受鼓舞。他们感慨道:“道德模范们大多从事平凡的工作,他们靠着心中大爱,做成了不平凡的事,生动诠释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中华民族精神。做为财政干部,更要传承榜样力量,从小事做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宁化县国有林场职工认真收看了颁奖仪式,被每一位道德模范的事迹深深感动。他们立志要认真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精神,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内涵,同时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讲道德、做好人、行善事”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明溪县供销社,大家专心地听着每一个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认真做着笔记。他们时不时低声交流,或感动于模范的英雄事迹,或同情于道德模范的遭遇。颁奖仪式结束后,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轮流谈体会。县社领导要求全体供销社干部职工要对标道德模范,找准自身在工作的差距,克服自身缺点,在供销综合改革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泰宁县人社局全体职工在收看颁奖仪式的过程中,有泪水也有敬佩,更多的是对于身边模范事迹的认同和赞许。大家说,道德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艳旗帜,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用实际行动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近日,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党支部书记林上斗参加表彰会,并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尤溪县委县政府召开座谈会,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道德模范的重要批示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号召全县上下向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上斗学习,在全县营造崇敬、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氛围。会上指出,道德模范是时代的精神脊梁,林上斗为社会各界树立了道德标杆,是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学习模范过程,切实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为建设新时代新尤溪提供思想道德支撑。要充分利用福建微尤溪、尤溪头条、智慧尤溪等新兴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良好的道德行为,把好人好事传开,扩大道德模范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培育和引领向好向善的社会道德新风尚,让尤溪县涌现出更多的道德模范。(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