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传承传统技艺 唱响爱国情怀
http://wmf.fjsen.com 2019-09-17 16:28: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爱国精神

9月9日,龙海市“双百”人物李林烈士英雄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石码中心小学,为该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史料记载,李林烈士,原名李秀若,祖籍龙溪石码,华侨抗日女英雄,2009年9月入选中宣部、中组部评选的“百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百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是“双百人物”中唯一一位侨界女性。

在全市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铭记历史,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龙海市组织开展了“双百”人物李林英雄事迹巡回报告会。报告会由龙海市委办、龙海市委党史方志室主办,龙海市委宣传部、统战部、总工会协办,先后走进龙海一中、龙海实验中学、石码中心小学,为中小学师生讲述李林烈士生平以及抗日斗争事迹。

“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在介绍李林烈士短暂而又壮烈的一生的短片中,时光的幕布把现场的观众仿佛又拉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镜头,震撼着与会听众的心灵。

报告会上,李林烈士的侄女李舟玲、市委宣传部林婷曦、市委统战部苏蔚、市委党史方志室林婷、市实验小学陈刘娟五位同志,分别以《跨越半世纪的寻找》《烽火中的民族之花》《烽火侨女 丰碑永筑》《雁北征战血染衣 丹心一片荐轩辕》《红色精神 薪火相传》为题,从不同侧面生动还原了华侨抗战女英雄——李林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形象,讲得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一场专题报告,一次红色的洗礼,李林烈士短暂而传奇的革命生涯,令人震撼、让人钦佩、催人奋进。静静聆听的师生们一次又一次被英雄的事迹所打动,他们用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地表达了对英雄的崇拜和永远的怀念。

李林烈士亲属李舟玲说,很感谢市委这次活动,让更多龙海人知道这是李林的家乡,今年4月,我应邀到山西省朔州市参加李林牺牲79周年纪念活动,我走过她战斗的地方,使我感受到那么艰苦的地方,她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作为亲属,我们会牢记这样的事迹,发扬这样的爱国精神,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中。

来自宣传部的宣讲员林婷曦说,身为李林的家乡人,我们更应该学习李林的这种精神,并把它发扬光大,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练就本领,砥砺奋斗,在关键的时刻站得住脚,拿得出手,当得了先锋,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听报告会,也让学生们受到了一次红色教育,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

9月10日下午,龙海市各界妇女齐聚一堂、载歌载舞,激情上演了一场主题为“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的文艺展演,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展演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帷幕,来自龙海各界妇女代表们歌声嘹亮、激情澎湃,将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和祖国。各乡镇妇联主席带来了诗朗诵《赞美你,新时代的女性》,点赞了新时代女性勤劳睿智、高贵优雅的品质,开拓创新、默默奉献的精神!省旗袍协会漳州文化交流基地代表以及女企业家联谊会的全体姐妹共同带来的旗袍秀《幸福之州》《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将雍容华贵、妩媚动人的东方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歌曲《我的祖国》《风中的玫瑰》演唱以及国标舞表演将整个展演推向了高潮!最后,展演在全体姐妹的共舞《爱我中华》中落下了帷幕。

这次展演活动,既是献礼祖国70华诞的庆典,更是激励姐妹们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号角!必将积极推动各界妇女砥砺奋进,绽放巾帼新风采!各界妇女纷纷感言:70年来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要惜缘,惜福,感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祖国,回报社会。倡导广大妇女特别是女企业家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干担当,继续做大做强事业,为推动龙海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千言万语化作欢歌热舞,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忠诚。(龙海市委文明办综合)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