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创新形式丰富内容 让中秋既诗意又温情
http://wmf.fjsen.com 2019-09-15 15:06: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13日晚,“万家团圆庆中秋·四海欢腾迎国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双岭村举办,合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集美社区书院区级指导中心供图

文明风9月14日讯(李霖 刘美专)载歌载舞,舞动美好生活新乐章;自编自演,献礼新中国70华诞。9月13日晚,“万家团圆庆中秋·四海欢腾迎国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双岭村举办,500余位居民中秋之夜齐聚一堂,共襄这场文化盛宴。

闽南语歌曲《东山再起》以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冲破困难、不怕难关的勇敢无畏;二胡伴唱《歌唱祖国》奏唱出了祖国的美丽宽广;朗诵《听,中国的声音》将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娓娓道来,诵出浓浓爱国情……当晚,舞蹈、歌唱、朗诵等居民自编自演的丰富节目被搬上舞台,节目间隙还穿插爱国知识、中秋传统、孝廉文化有奖问答,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委文明办、灌口镇党委指导,集美区社区书院区级指导中心联合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旨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作用,以传统佳节为契机,增强居民爱国热情,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导文明过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集美区各社区书院纷纷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30场次,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庆祝传统佳节,献礼新中国70华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