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举行2019年朱子敬师礼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12 15:5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学们呈敬师帖,表达尊师心声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2日讯  9月10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由南平市人民政府、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武夷山市朱子文化研究中心、武夷山市教育局、武夷山一中共同承办的“明理崇德、尊师尚学”南平武夷山市2019年朱子敬师礼活动在武夷山一中隆重举行。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高建民在开场时的发言道出了武夷山市长期举办敬师活动的诚挚用心。他表示,尊师重教、崇智尚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现在的我们用敬师礼来向伟大的教育家朱熹和广大的人民教师致敬,就是要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将尊师文化贯穿活动始终,生动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活动中,同学们致鞠躬礼,缅怀先贤;呈敬师帖,表达尊师心声;行释菜礼,传承文化遗产;最后诵读经典《白鹿洞书院揭示》,弘扬尚学之道。整场活动紧紧有条,教育意义深刻,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饱含感恩之情。

武夷山一中校长王槐晟代表一中向全体教师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同时也向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尊其师重其道,牢记教诲,怀念师恩;二是希望大家能秉承朱子遗风,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三是希望大家能发扬爱国奉献精神,不负使命,报效祖国。他希望,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够引导未成年人不断传承明理崇德的中华文明,延续尊师尚学的优良传统,进而不断激励自身努力学习、崇德向善。(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